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介绍

学校性质:公立综合性大学

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

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

成立时间:1950年

在校人数:约7400人

学位授予:学士/硕士/博士

地理位置:阿拉伯马州亨茨维尔市

截止日期:4月底

学费生活费:学费约1.2万美元,杂费约2000美元,生活费约9000美元

奖助学金:每年对优秀学生颁发可观的奖学金和资助,并可安排学生勤工俭学

语言要求:新托福62或雅思5.5,其它条件优秀但语言成绩雅思4.0以上可有条件双录取

课程认可:中国留美管理学会留学预科课程、清华留学项目课程全部认可,学生可直读大二

学校部分荣誉:

  1. 连续13年被评为“美国100所最有价值大学”之一
  2. 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选为美国最好的设有博士点的大学之一
  3. 被《Princeton Review》评为最具价值大学之一
  4. 被《消费者文摘》,该校在全美最具学术性价比的高校中排名第15位
  5. 商学院研究能力(获得研究资金的能力)全美1000多所商学院中位列第15位(联邦政府资金投入方面占全美第8位)
  6. 据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评定,该校有五项研究科目一直居于全美联邦研究基金前50强:商学院第15名,大气科学第19名,计算机科学第20名,机械工程学第26名,电气工程第49名
  7. 学校所在亨茨维尔市是美国第二大科技园区所在地,在全美最易找到工作的城市中排名第5,最适宜商业发展的城市中排名第6
  8. 非常注重学生的实际创业和就业能力培养,连续5年获得美国东南部大学生创业大赛前3名;此外,对国际学生非常重视,有特别安排帮助国际学生可迅速适应环境
  9. 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134名左右(由于该校没有医学院和法学院,影响了综合名次)
  10. 商学院通过了国际公认的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的认证,2008年AACSB将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本科生教育中的商科项目列为全美最好的商学院本科项目之一,该校商学院也进入了《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全美前10%的最佳商学院之列

学校简介:

亨茨维尔阿拉巴马大学隶属阿拉巴马大学系统,以优秀的教学、卓越的研发和服务著称。风景如画的现代化的校园座落于阿拉巴马州的全美第二大科技园所在地亨茨维尔城,占地400英亩。7400名学生在此攻读本科、研究生及以上的学位。学校的商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及护理教育学院有60个颁发学位的项目,而且所有的学院都设有研究生学位。在工程学院及理学院的12个项目授予博士学位。阿拉巴马亨茨维尔大学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一个优异的教育经历。在本科生中49%是女生,51%为男生。阿拉巴马亨茨维尔大学的新生入学考试成绩(ACT)也是整个阿拉巴马公立大学中最高的。新近建成的大学校舍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也让人数不断上升的学生提供了完备的校园教育体验。

该校15个研发中心和5个学院从事大量的研究。在2007年研究费用(除用以建筑外)达6500万美元。阿拉巴马亨茨维尔大学独一无二的优势在于与美国宇航局NASA及美国军方缔结合约关系。该校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创新,思考和沟通能力。该校的本科和研究生项目为经济发展、医疗保健、文化交流及宗教传播等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

专业设置:

该大学有 5 个学院提供62 个本科/硕士学位,12 个博士学位。如下:

A. 研究生院课程:提供管理科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工业与系统工程,机械与航空工程,英语,历史,护理,大气科学,生物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材料科学等专业的硕士 / 博士课程。

B. 本科课程:会计,管理科学,经济,金融,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化学工程,工业与系统工程,教育,外语,音乐,哲学,心理学,政治科学,社会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工业与系统工程,机械与航空工程,英语,历史,护理,大气科学,生物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材料科学等。

热门专业推荐:商科各专业、护理学、天体物理学、机械、航空航天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计算机工程、模型与仿真学、光学、地球与太空科学及力学等。

就业含金量:侧重于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和应变能力训练的作风,以及给学生安排实习和创业训练,使得该校毕业生在就业方面极具竞争力,能快速找到理想的工作且能很快适应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

费用:本科学费约7.5万人民币,研究生学费约10万元,生活费及保险共6.5万元左右人民币。在公立大学里也是比较低廉的(主要是该校获得的研究资金比较多,学费标准执行的就比较低)。

本科入学要求:入读本科,须具有高中或同等教育学历,GPA2.75以上,TOEFL500分,雅思5.5即可完全录取。个别优秀学生,雅思成绩不理想的,也可有条件录取(最低可雅思4.0)。

学制与学分转移:

本科学制4年。阿拉巴马亨茨维尔大学是清华大学TUSP留学项目的重点合作伙伴,在清华大学学习一年的课程学分全部可以获得认可与转移(约13门课)。即学生到美国后可以从二年级读起,在该大学不到3年即可毕业获得本科学位。省时省钱,是留学美国的最佳选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