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国际班

实际上专科国际班项目与前面的“硕士留学预科项目”基本一样,不同的地方是,专科院校可以在专科最后一年即第三年开设国际班,把本来用于实习的时间用于专升本或专本硕连读留学预科班学习,学生专科一毕业,即可出国留学攻读本科或者硕士学位。这样,可以为专科生受到更先进的高等教育提供了非常好的出路,尤其在国内专科显著贬值、专升本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本项目的价值更为明显。
由于美国和加拿大不太认可我国的专科学历(或说一般不错的学校最多可以转移我们专科1年到1年半的学分),专科生去美国专升本至少还要读2.5年到3年,专升硕更是不可能。但是,英国和澳大利亚认可我国的专科学历,专科生到英国和澳大利亚1年即可获得本科学历,或者通过硕士预科7-9个月然后直接攻读硕士学位,硕士学习时间1年。所以,对专科生而言,去英国或澳大利亚比较合适。

一般专科国际班项目其它情况请参见“硕士留学预科项目”(链接)。
特别通道项目:美国拉维纳大学2+1本硕连读项目(链接)